启智社区开源项目推荐 | 面向智慧城市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基准测试 Benchmark for Smart City 上线


计算机视觉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研究领域,已经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智慧安防等智慧城市场景,为城市治理的革命性转变提供技术支撑。城市治理场景复杂多样,灵活多变。计算机视觉算法从研发、技术创新到现实应用的全生命周期,需要经过严格的基准测试。


一般计算机视觉算法基准测试主要针对单一特定场景,只关注算法的测试性能,缺少多样的测试环境。因此,这些基准测试难以为计算机视觉算法在智慧城市治理的应用提供全面详细的测试结果作为参考,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同时,现有基准测试未记录和保存测试环境和测试过程,不利于测试的追溯和推广。


鹏城实验室视觉智能研究所提出了一个新的面向智慧城市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基准测试(Benchmark for Smart City)并在OpenI启智社区上线开源。


此次上线的基准测试包含目标检测算法、重识别算法、目标跟踪算法等计算机视觉算法基准测试,旨在全方位评估计算机视觉算法在智慧城市治理应用场景中的性能。相比现有算法基准测试,此次上线的基准测试具有覆盖的智慧城市治理场景更全面、涵盖学习过程和推理过程更广泛、测试环境更多样、记录测试作业过程更完整等特点和优势。


下一步鹏城实验室视觉智能研究所将逐步开源开放其它类别算法的基准测试。欢迎对基准测试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起加入视觉智能研究所的开源开发建设。


项目地址:https://openi.org.cn/projects/Benchmark/


代码仓库地址:https://git.openi.org.cn/yangzhx/CV_benchmark_intro


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参与目标检测算法基准测试:

1. 上传参与基准测试的检测算法的代码至启智(git.openi.org.cn);

2. 上传或者在云脑中配置检测算法的运行环境并上传镜像。

3. 通过该基准测试脚本完成全程测试,查看测试结果,并选择是否参与排行榜排名。


官方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OpenI启智社区




上一篇:这个腊八,就让我们 年 在一起!
下一篇:发版界卷王已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