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关于启智社区(OpenI)


启智社区(简称OpenI)是在国家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背景下,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组织产学研用协作共建共享的开源平台与社区,以鹏城云脑科学装置及Trustie软件开发群体化方法为基础,全面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开放与协同创新。社区在“开源开放、尊重创新”的原则下,汇聚学术界、产业界及社会其他各界力量,努力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与社区。

当前,OpenI启智社区已汇聚华为、百度、微众银行、商汤、旷视、京东、小米等人工智能龙头企业,鹏城实验室、北京智源研究院、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顶级科研机构,吸纳核心成员单位11家,社区高级或普通成员均为国内顶级技术公司、一流研究机构或高校。形成了与国际顶级开源组织接轨的治理体系,逐步形成完善的社区管理制度,搭建可支撑社区全面运转的软硬件基础设施,涵盖协同开发、代码托管、数据分享、技术实训等多个子系统的一体化支撑服务环境,并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科创中国”开源创新榜中入选年度优秀开源社区。

立足长远发展,OpenI启智开源平台与社区已布局四个层次的建设,即开源社区层、开源创新研究平台层、开放创新企业平台层和开源开放节点层。目前,15个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在有计划接入启智,加入开放创新企业平台层;鹏城实验室、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等新型科研机构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社区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开源创新研究平台层发挥重要作用。

OpenI前期参与成员

欢迎加入OpenI

欢迎有志于OpenI启智平台的商业实体、学术机构、自然人或任何其他法人加入OpenI会员。

依据《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源社区章程》,会员入会须填写会员申请表、签字(自然人或法人)或加盖实体公章(法人)、附单位介绍材料。


秘书处邮箱:secretariat@openi.org.cn

核心会员

发起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