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 > 实训 >

HBase从入门到实战

HBase从入门到实战

  • 来源:头歌教研中心
  • 章节:6 单元:13

  • 大数据组
进入实训课程

课程简介:

本实训路径将带领你从`HBase`零基础到全面掌握`HBase`的核心知识:环境搭建、伪分布式部署、完全分布式部署、基本`shell`操作、`Java`操作`HBase`数据库、等,带你全面的了解`HBase`的整个体系。
还等什么呢?赶紧开始挑战吧!!

课程章节:

HBase基础:HBase环境部署与shell操作

本章节主要是HBase单机版、伪分布式和完全分布式的搭建,以及通过shell对HBase表的一些基本操作。

HBase 开发

本章节通过编写Java代码实现对HBase的操作,主要有表的创建、删除、修改等一些常用操作和数据的增删查和批量增删查等操作。

HBase 高级特性

本章节主要介绍了HBase的各种过滤器,最后通过一些测试题来巩固大家对HBase的掌握理解。

HBase 的 MapReduce 操作

本章节主要介绍了HBase中使用MapReduce的具体配置步骤与使用场景。

让 HBase 支持 SQL

本章节主要介绍了Phoenix以及通过Phoenix中间件,使用SQL的方式操作HBase。

HBase 数据库设计

RowKey是对HBase的性能调优的重要一步,本章节主要介绍了什么是RowKey以及如何设计一个Row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