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 > 实训 >

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

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

  • 来源:头歌教研中心
  • 章节:3 单元:7

  • 实践教学
进入实训课程

课程简介:

在编写程序时,我们需要考虑如下问题:如何描述所涉及的数据的逻辑关系,如何存储这些数据及其逻辑关系,如何设计和实现对数据的操作算法。《数据结构与算法》就是回答这些问题的。当问题给定后,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就给定了,接下来设计合理的存储方式就很重要,它关系到对数据进行操作的算法如何实现。给定了逻辑结构和存储结构,最后还需要设计实现高效的对数据进行操作的算法。
《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一般围绕线性结构、树、图这三种逻辑结构展开,介绍顺序存储、链接存储、索引存储、散列存储等存储方式,以及相应的算法设计与实现。本实训围绕《数据结构与算法》中典型结构和算法开展实战训练,涉及线性表、队列、栈、表达式、字符串、排序、查找、树、图等。目的是通过本实训,让你掌握典型数据结构的设计与算法实现。

课程章节:

线性表队列与栈

本章节介绍了循环链表和线性表的设计与实现以及栈和队列的使用。

二叉树

本章介绍了二叉搜索树的创建、删除、查找,以及二叉树的遍历方式。

常用算法

本章主要介绍了Java中的五种排序方法以及图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