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 > 实训 >

Java 语言程序设计

Java 语言程序设计

  • 来源:国防科技大学
  • 章节:9 单元:25

  • 刘阳
进入实训课程

课程简介:

软件遍布我们的周围,甚至在一些你认为可能不需要软件的设备中。事实上,软件赋予了设备以“灵魂”,人们编写软件从而“控制”机器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而开发人员正是在称为程序设计语言的强大工具的帮助下创造软件。
本课程所讲解的Java 语言程序设计只是众多程序设计语言中的一种,它与其他程序设计语言有着类似的地方。这意味着如果你掌握了其他程序设计语言,那么你在学习 Java 的过程中会事半功倍。同时,Java 又有着它独特的特性使得它能够成为最经典的编程语言之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你会一步一步地了解 Java 的魅力。
本课程将分为四个部分详细讲解 Java 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GUI 编程、 数据结构和算法。课程会提供相应的实践项目,帮助你更加深入的理解相关知识。


课程章节:

Java 概述

本章介绍 Java 基本常识, 帮助你了解第一个最简单的 Java 程序。

基本程序设计

本章介绍 Java 语言中的一些符号及其用法,并对 Java 语言的一些概念进行讲解,从而为后续章节的学习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选择

Java 程序可以基于条件决定执行哪些语句,这就是通过控制结构来实现的。在本章中,将详细讲解如何利用控制结构来进行选择执行,从而满足相应的功能需求。

数学函数、字符和字符串

本章介绍数学函数、字符以及字符串对象,并提供实训任务讲解如何使用它们开发程序。

循环

本章介绍 Java 提供的一种称为循环( loop )的功能强大的结构,用来控制一个操作或操作序列重复执行的次数。

方法

本章介绍 Java 中的方法,方法可以用于定义可重用的代码以及组织和简化编码。

一维数组

本章介绍 Java 中的一维数组,如何用单个的数组变量可以引用一个大的数据集合。

多维数组

本章介绍 Java 的多维数组,数组引用本身可以被存成数组,这就构成了多维数组。

类和对象

本章开始介绍 Java 面向对象编程,面向对象是 Java 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后续章节也会更加深入的介绍。在本章中,将介绍面向对象的基础知识:类和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