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 > 实训 >

C/C++程序设计

C/C++程序设计

  • 来源:国防科技大学
  • 章节:9 单元:9

  • 李姗姗
进入实训课程

课程简介:

C和C++是历史最悠久、最受欢迎的程序设计语言。C++是C语言的面向对象扩展,是C语言的超集。除了面向对象编程等C++特性之外,两种语言基本上是一致的。C和C++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包括系统软件、游戏、网络软件、分布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等等。
目前国际、国内或者各知名IT企业组织的程序设计竞赛大多使用C和C++语言,如ACM/ICPC、Google的GCJ、Facebook的HackerRank、TopCoder、百度之星等,获得好的成绩相当于获得进入这些知名企业的通行证。
国防科技大学自2000年开始讲授C++语言以来,经历了面向语言、面向编程能力、面向问题求解、面向新工科计算能力的需求,采用语言、精心设计的能同时反应语言设计初衷和实际问题求解需求的案例两条线并进的方式,引导学生,从简单到复杂,分阶段逐步滚动迭代,培养学生复杂工程问题的计算分析和求解能力。课程组获得国防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次,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2017年获得学校唯一的一个本科教学优秀集体一等奖。
本课程充分利用Educoder边学习边闯关的特点,采用实训闯关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实训闯关在EduCoder平台(实践课程链接:https://www.educoder.net/paths/895 )实施,视频教学在学堂在线(MOOC链接:http://www.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NUDT+20180912X+2018_T2/about )实施,将学习过程分为3个阶段,由浅入深,通过知识网结构帮助学生全面把握所学内容,通过大量的案例引导学生进行能力的训练,使学生逐步掌握C和C++语言,掌握计算分析和求解能力,为求职或更进一步的学习、研究打好基础。本课程适合自学或者辅助线下教学。

课程章节:

基本输入输出

表达式

各种数据类型和运算符

控制结构

函数

数组

指针

结构

链表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