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 > 实训 >

区块链基础—Hyperledger Fabric入门

区块链基础—Hyperledger Fabric入门

  • 来源:头歌区块链教研中心
  • 章节:2 单元:8

  • 区块链教研专家

  • 曾求兵
进入实训课程

课程简介:

近年来,随着比特币的成功,区块链技术渐渐为人所熟知。以加密技术、共识算法、P2P 等基础底层技术构建的区块链网络有效的解决了传统行业中人与人之间信任的问题,它不再需要第三方机构做背书担保就可以完成人与人之间的可信交易。
本课程将介绍的 Hyperledger Fabric 是区块链的一个开源的联盟链解决方案,同时也是 Hyperledger 超级账本的一个子项目。Hyperledger Fabric 项目于 2016 年初,由全球数十家领军企业共同发起。从那时起,在 Linux 基金会的支持下,数以百计的开源软件开发者合作开发,设计和实现了Fabric 这个分布式账本框架,它面向实际需求,集成了数据库、网络、分布式共识和密码学的先进技术 。
Hyperledger Fabric 是一个企业级的分布式账本平台,它为广泛的行业用例提供了模块化和多功能性。Hyperledger Fabric 提供了一个许可的、安全的、可扩展的平台,支持智能合约和数据隐私,而不是一个任何人都可以交易和访问数据的无许可系统。这种架构允许使用 Hyperledger Fabric 开发的解决方案适用于任何行业,从而开启一个信任、透明和负责的新商业时代。
本课程主要聚焦于 Hyperledger Fabric 入门实践开发与核心架构、组件讲解两部分,通过学习网络搭建、链码开发、MSP、共识机制、多链多通道机制、数据存储与分发等内容,更好地帮助大家掌握 Hyperledger Fabric 的架构和思想,并将其应用到日常的项目开发中。

课程章节:

Hyperledger Fabric 基础知识

本章主要讲解 Hyperledger Fabric 的基础知识,其中包括 Hyperledger Fabric 环境配置、核心架构、网络搭建、链码基础和链码进阶等内容。

Hyperledger Fabric 核心知识

本章主要讲解 Hyperledger Fabric 的核心知识,其中包括 Hyperledger Fabric MSP 与 CA 服务、共识算法与多链、数据存储与分发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