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 > 实训 >

数据库系统概论

数据库系统概论

  • 来源:西藏大学
  • 章节:3 单元:41

  • 倪胜巧

  • 课程研发组

  • 尼玛扎西
进入实训课程

课程简介:

MySQL 是最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在 WEB 应用方面 MySQL 是最好的 RDBMS(Rel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应用软件之一。
MySQL 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由瑞典 MySQL AB 公司开发,目前属于 Oracle 公司。MySQL 是一种关联数据库管理系统,关联数据库将数据保存在不同的表中,而不是将所有数据放在一个大仓库内,这样就增加了速度并提高了灵活性。
在本课程中,会让大家快速掌握 MySQL 的基本知识,并轻松使用 MySQL 数据库。

课程章节:

数据库系统概论基础篇

数据库是数据管理的有效技术,是计算机科学的重要分支。今天,信息资源已成为各个部门的重要财富和资源。建立一个满足各级部门信息处理要求的行之有效的信息系统也成为一个企业或组织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条件。因此,作为信息系统核心和基础的数据库技术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本章节主要介绍关系型数据库的基本理论以及简单使用。

数据库系统概论提高篇

本章节从如何设计一个好的数据库模式出发,介绍了规范化理论、各种范式以及数据库设计、数据库的实施和维护等。

数据库系统概论进阶篇

经过前两章的基础学习,本章主要介绍数据库更高级的使用,比如数据库查询优化、数据库备份恢复、并发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