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 > 实训 >

R语言编程基础

R语言编程基础

  • 来源:山东大学
  • 章节:10 单元:16

  • 课程研发组

  • 夏军
进入实训课程

课程简介:

在数据分析大行其道的当代,一种好的工具是研究者极好的伙伴。R语言就是这样一种能够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图形表示的编程语言。
R语言诞生于1993年的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由两位教授Ross Ihaka和Robert Gentleman共同创建。时至今日,R语言已经发展了近30年,一直由“R核心团队”持续更新和维护中。能够极好的适应当今统计学科对数据分析的严苛要求。
本课程讲解关于R语言的九个部分,分别是:R语言入门,R语言中字符串长度求解和替换,R语言条件和循环语言,R语言列表和数据框,R语言正则表达式,R语言调试和错误处理,R语言函数,R语言对象和类,R语言数据导入。

图1

课程章节:

R语言基础入门介绍

本篇主要讲解R语言的历史,R语言的开发环境的安装,以及R语言中的基本运算。 通过学习本篇,可以对R语言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为后面的学习打下基础。

R的字符串操作

本篇主要讲解R语言中字符串的操作,包括字符串长度的获取,字符串的替换。 学习本篇将有助于理解R语言中字符串的一些基本操作。

R的数据类型

列表和Dataframes是R语言中的两种基本数据类型,通过本篇学习了这两种基本的数据类型后,可以触类旁通的学习其它没有介绍的数据类型。

R的条件和循环操作

R语言中程序的运行通常有三种模式:顺序、条件和循环,顺序模式就是代码从上到下运行,而条件和循环则是不同于顺序模式的多分支程序运行方式,通过学习条件和循环,能够基本了解程序的运行过程。

R的对象和类

R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条件和类是面向对象中的基本概念,本篇力求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出面向对象的基本原理。

R的函数

函数是R语言的基石,也是计算机科学中抽象与封装的最好体现,本篇将介绍函数的定义、参数的定义、参数的个数、返回值等函数的有关概念。

R的正则表达式操作

正则表达式是R语言中最神奇的部分,一个小小的字符串能够表达极其丰富的意思,通过学习本篇,你就能掌握这种技能,从而能够使得程序更加抽象和简练。

R的调试和错误处理

调试不仅仅是R语言,而是学习所有语言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调试就像开发人员的显微镜,能够实时观测到程序运行过程中每一个步骤发生了什么。 错误处理是程序保证稳定性的重要方法,提前给可能发生的错误提供解决方案,防止程序进入不可知的境地。

R的数据导入

数据导入篇讲解的是如何从excel和csv中读取程序到R语言的内存中,excel和csv是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基本数据存储工具,所以,本篇是使用R语言进行大数据或者机器学习开发的基础入门篇。

R语言可视化

R语言是一门很好的用来对数据进行可视化的语言,本篇我们将介绍几种常见的R语言可视化方案,包括地图 、雷达图、箱线图、方格-百分比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