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区动态 >

第四届 OpenI/O 启智开发者大会即将在深圳启动

  • 发布时间:2023-02-20
  • 来源:启智社区

由鹏城实验室、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OpenI 启智社区、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AVSA)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 OpenI/O 启智开发者大会将于 2023 年 2 月 24 日至 25 日在深圳隆重举办。

作为 OpenI 启智社区的年度盛会,OpenI/O 启智开发者大会此前在北京、深圳两地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极大提升了启智社区与鹏城实验室在人工智能开源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了社区成员与开源生态圈伙伴的合作。

业内专家齐聚 碰撞“启智”火花

本届 OpenI/O 启智开发者大会以“算网筑基、开源启智、AI 赋能”为主题,邀请国内人工智能开源领域院士亲自参与,汇聚学术界、产业界的技术专家,将围绕中国算力网资源基座、开源社区服务支撑环境、国家级开放创新应用平台三大部分,探讨如何高效建设适合我国的人工智能开源生态体系,惠及广大开发者群体。

大会立足于国际国内开源大环境和发展趋势,侧重 AI 领域前沿技术分享和自主 AI 开源项目的展示,汇聚专家学者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既有院士级专家们高屋建瓴的点评与引导,又有行业专家最前沿技术的分享,同时也为普通开发者提供大量 AI 模型与应用开发的线上教学与实践机会。

大会亮点纷呈  勾画未来图景

本次大会将以主论坛+分论坛的形式开展,为期 2 天。主论坛期间除专家主题演讲之外还将设立八个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合作签约、启智社区苏州/青岛运营中心授牌等重要仪式。同时,大会将以更聚焦的形式重磅发布《中国城市人工智能发展指数报告》。

为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的建设,鼓励开发者积极参与启智社区工作,在第四届 OpenI/O 启智开发者大会上,启智社区还将揭晓 2022 年度优秀开源项目团队及社区优秀开发者评选结果并进行隆重颁奖。大会希望通过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和创新开发者积极主动建设人工智能开源开放生态,吸引更多开发者加入启智社区,交流分享开发心得和技巧、对行业动态的研判与洞见,构建更完善的开源持续发展生态。

此外,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大学、华为、百度等启智社区核心成员单位将大力支持主论坛及各分论坛的开展,围绕各自的优秀开源项目为开发者分享各类前沿动态与实践学习的机会。

诚邀结伴同行 共启开源之旅

无开源,不 AI。无论是业界精英还是开发者们,只要你也拥有开源梦想,那就来到第四届 OpenI/O 启智开发者大会中探寻新方向,收获 AI 生产力破局新机遇,预见未来更多新可能。

本次大会可登录官网https://2022.openi.org.cn进行报名,凡是 OpenI 启智社区注册用户报名可加在社区举办的“我为开源打榜狂”活动中加 10 积分,每邀请一位用户可加 5 积分,现场参会的人员将获得 30 积分奖励,可冲击会议期间举办的“我为开源打榜狂”活动中的 200-1000 元打榜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