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区动态 >

10万奖金被瓜分,快来认识这位上榜者里的“乘风破浪的姐姐”

  • 发布时间:2022-07-01

“我为开源打榜狂”活动在前不久经历了开发者们4周的打榜角逐之后,趁着我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的大好日子,今日正式揭晓上榜者领奖名单(因名单过长,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查看)。


这份名单承载了222位上榜者共同瓜分10万奖金的喜悦激动。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今天是个好日子,打开了家门咱迎春风”


同时,这份名单也承载了一百多位上榜者因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反馈信息而错失3万奖金的失落遗憾。


“抓不住奖金的我,总是眼睁睁看她溜走

世界上幸福的人到处有,为何不能算我一个”


人工智能开源

让更多闪耀星光落在我国疆土


OpenI启智社区通过此次打榜活动汇聚了全国各地热爱开源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发者们,并通过鹏城云脑科学装置提供的算力支撑着来自不同城市的他们进行任务调试与训练。


4轮的上榜活动总共产生了692位上榜名额,合计272位开发者,他们都是谁,来自哪里?


根据上榜者反馈的信息进行统计,我们发现这份名单中,领到奖金的上榜者有73%以上是来自近50所高校的学生。


上榜者学校分布.png


这些高校共覆盖了我国18个省会城市,在地图上被点亮的区域,看起来就像人工智能开源的闪耀星光洒落在我国疆土上。


上榜者地图分布.png


我们深感欣慰和荣耀,OpenI这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已然走进了不少人工智能方向的高校学子的认知和选择里,感谢大家的信任与使用,在今后推进我国人工智能开源发展的道路上,OpenI也将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开发者服务,努力照亮地图上更多区域和城市。


同时,此次打榜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来自华为、腾讯、今日头条、京东等知名企业中的开发者们参与。


这与我们策划此次打榜活动的预期基本相符,因为OpenI一直致力于培育我国开发者们的开源开放精神,为人工智能开源事业培养人才,更希望通过开源打榜这样的日常激励活动吸引大家了解并参与社区生态和开源开放项目建设。


上榜者心声

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


“‘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在过去的25年间,越来越多优秀青年通过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为国家、为香港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


我们本次打榜活动就藏着这么一位优秀青年,她是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的一名今年即将出站的博士后——90后的孙亚萍。


sunyaping.png


在”我为开源打榜狂“活动中上榜3次的孙博士介绍自己是在未来智联网络研究院(FNii)研究移动边缘计算和语义通信,从去年10月开始使用OpenI启智平台开发维护团队的开源社区(AI+NET)。


AI+NET开源社区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未来智联网络研究院(FNii)与鹏城实验室宽带通信部联合创立,是世界首个推动AI与通信融合的AI+NET开源社区,旨在面向国内乃至全世界的相关领域研究人员,汇集全球优质AI+NET开源资源,打造世界级影响力的开放平台。


项目已在OpenI开源,主页地址:


https://git.openi.org.cn/AINET


作为一个OpenI老用户的孙博士,也正是基于OpenI开源平台对Net4AI相关论文的实现代码进行调试与训练的这段时间,得知了“我为开源打榜狂”活动,没承想自己日常的开发工作也在机缘巧合中3次入围前1%。


孙博士说她使用OpenI开源平台的这几个月内,见证了平台体验的一次次提升,在调试与训练过程中也得到了平台工程师们多次的疑问解答与操作帮助,是很宝贵的国产AI开源平台。


今年8月份,孙博士即将博士后出站,随后入职鹏城实验室通信部。她说,目前计算机领域开源的比较多,但是通信的很少,希望通过开源汇聚国内、国际力量,为大学、为深圳、为我国两岸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通信领域科研平台。


“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铸剑利盾,不负韶华”


这不就是我们身边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吗,通过知识的力量推动两岸科技合作,拉近两岸的距离,愿孙博士前程似锦!也愿OpenI能成为更多推动国家科技发展的奋斗者实现梦想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