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沙龙 > 首届启智集结号

首届启智集结号

2021年2月3日,首届“OpenI启智&MindSpore集结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OpenI启智&MindSpore集结号”(以下简称“集结号”)是由OpenI启智社区(https://www.openi.org.cn/)与MindSpore 社区(https://www.mindspore.cn/)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高校开发者的模型众智活动,通过召集开发者集中开发,在OpenI启智社区和MindSpore社区的大平台下共同学习、分享AI前沿技术。活动旨在培育我国AI开源开放文化,促进AI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鼓励开发者为开源AI生态贡献智慧。

 



该活动将于3月1日集中所有参与学生,使用鹏城实验室“鹏城云脑II”先进的基础平台进行AI算法创新与性能调优,成绩突出的开发者将被邀请参加华为开发者大会(HDC)并获得颁奖。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有与院士面对面机会,同时和众多知名高校优秀开发者学习交流;开发验收完成后将获得OpenI启智&MindSpore联合认证,并可参与“OpenI启智社区优秀开发者”评选。
截至目前,首批集结号共征集30个高校代表参加。学生们将合作开发MindSpore高性能模型,开发完成的模型会全部开源到OpenI启智社区和MindSpore社区,以满足广大行业及学术科研开发者项目需求,将大大缩短AI应用项目的开发周期。

活动期间,OpenI启智社区和MindSpore社区还将联合举办系列AI前瞻技术讲座及MindSpore赋能培训,旨在交流协作间汇聚智慧,丰富MindSpore模型库,让开源AI生态更加繁荣。

OpenI启智社区是在国家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背景下,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组织产学研用协作共建共享的开源平台,以鹏城云脑科学基础设施及Trustie软件开发群体化方法为基础,全面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开放协同创新。
MindSpore是新一代全场景AI计算框架,最佳匹配昇腾AI处理器算力,支持端、边、云全场景灵活部署,开创全新的AI编程范式,降低AI开发门槛,旨在实现开发态友好、运行态高效、部署态灵活三大目标,同时构筑面向全球的人工智能开源社区,推动人工智能软硬件应用生态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