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启智社区,非常感谢您及您的团队对启智社区的贡献!

启智社区从服务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出发,为我国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现项目、培育项目、检验项目和推广项目。为更好的指引项目加入启智社区,启智社区秘书处特编写此指南;如有疑问,请联络启智社区秘书处(邮箱:secretariat@openi.org.cn)。

一、    启智社区项目培育管道

启智社区项目培育管道由三个阶段构成:立项、孵化及毕业;三个阶段之间没有必然的时间约束,主要依照技术委员会评审决定。

立项:

任何有意向启智社区开源新项目的个体或组织,均可向启智社区技术委员会提出申请;超过一位技术委员推荐,即可在启智社区立项。

孵化:

立项阶段项目团队向技术委员会提交《项目评审申请表》,在技术委员会上进行路演后,由技术委员提问、评审、投票,获多数技术委员投票通过后,即可成为孵化项目。

毕业:

孵化阶段项目在经过项目管理委员会评定后,向技术委员会提交《项目毕业评审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经技术委员会提问、评审、投票,获多数技术委员投票通过,即可成为毕业项目。

 

项目命名:

推荐以OpenI或者启智为开头的命名,或经过技术委员会同意的项目命名。

许可证选择:

推荐使用《启智开源许可证》,或者使用OSI批准的许可证。

代码仓库:

推荐使用启智社区代码数据托管平台(https://git.openi.org.cn/),启智社区将主要依托此平台的数据来评估社区贡献,参与社区激励。

许可协议:

项目贡献者可以签署个人或企业版的《贡献者许可协议》,启智社区签署协议的法人主体为:北京启智科技有限公司。

二、    启智社区支持

启智社区官网https://openi.org.cn):

项目介绍:孵化阶段的项目,需要呈现在启智社区官网“项目”频道,项目贡献团队需要提交《OpenI启智社区开源项目详情表》。提供项目名称、介绍、项目代码仓库地址、项目维护联系人等信息。项目介绍参考:https://openi.org.cn/projects/paddle/

启智社区成员可以在启智社区官网或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企业动态、项目动态及发起开源活动(经过秘书处审核后发布),新闻稿件可以发送到秘书处邮箱或者申请官网内容管理账号后投稿;

启智社区成员的logo可以列入启智社区成员栏目,欢迎各成员在自己的官网和项目主页链接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代码数据托管平台https://git.openi.org.cn/

该平台不仅仅提供项目代码管理功能,还构建了数据与代码协同开发环境,并与鹏城云脑业务流程互通,实现社区一键触发训练任务,将DevOps应用到AI应用开发全生命周期。

启智社区所有项目发布在该平台OpenI组织下,组织网址为:https://git.openi.org.cn/OpenI。项目管理员在注册账号后,请联系秘书处,加入到此组织下,并建立团队,上传代码。


启智社区邮件列表

启智社区可以为项目提供以openi.org.cn为后缀的邮件列表,如项目有需要可以联系秘书处。

三、    启智社区秘书处联系方式:

秘书处邮箱:secretariat@openi.org.cn

联系人:胡江礼 13247554735(微信同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