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启智社区参展2021全球智博会

9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展会以“数智融通 协创未来”为主题,集“展、会、赛、讲、演”为一体。国内外行业顶尖学术大咖和知名企业领军人物齐聚于此,高峰对话,激荡思想;国内大批AI领军企业集中亮相,创新前沿,彰显实力。大会期间上千项最前沿的AI产品大放异彩,呈现精彩文化盛宴,凸显我国AI产业生态的高速发展。

作为我国人工智能开源领域著名的开源社区,OpenI启智社区在此次展会期间进行了社区建设、开源项目、会员单位等3个维度的突出展示,吸引了大批AI开源爱好者及中小型开发团队的关注。

                                             

社区建设方面,本次详细的介绍了OpenI启智社区的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方向,并针对社区开源项目全景图进行了细致展示,同时也对社区近年来各类开源活动及优秀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放眼未来,OpenI启智社区将继续努力推进我国AI开源生态的发展与完善,举办更多优质的开源活动,为广大AI开发者提供良好的开源社区服务环境以及AI开源项目所需的各类资源。


开源项目方面,社区在本次展会中展示了依瞳人工智能平台、云际多云管理平台、ModelBox-AI应用框架、CubeAI智立方-AI算能服务平台、READ-工业视觉无监督异常检测框架、BrainPy灵机-仿真脑神经科学计算框架、SpikingJelly惊蜇-脉冲神经网络学习框架等一系列最新的开源项目,集中体现了启智社区开源技术栈中应用支撑侧各类优秀项目,展会期间吸引了大批的AI开源爱好者关注。

会员单位展示方面,本次对社区几家重要会员单位的各类开源项目、项目发展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其中包括“鹏程·盘古”与“悟道”2个超大规模NLP预训练模型(目前2个超大模型的测试平台均已上线)以及当前国内公开的规模最大、最具广泛性的水下光学与声学图像数据集“虎鲸开源计划”,同时还有HiStar、TensorLayer、OpenMLDB等由社区会员单位开发并开源的优质开源项目。


 

【关于启智社区】

OpenI启智社区(简称OpenI)是在国家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背景下,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组织产学研用协作共建共享的开源平台与社区,以鹏城云脑科学装置及Trustie软件开发群体化方法为基础,全面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开放与协同创新。社区在“开源开放、尊重创新”的原则下,汇聚学术界、产业界及社会其他各界力量,努力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与社区。

当前,OpenI启智社区已汇聚华为、百度、微众银行、商汤、旷视、京东、小米等人工智能龙头企业,鹏城实验室、北京智源研究院、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顶级科研机构,吸纳核心成员单位11家,社区高级或普通成员均为国内顶级技术公司、一流研究机构或高校。形成了与国际顶级开源组织接轨的治理体系,逐步形成完善的社区管理制度,搭建可支撑社区全面运转的软硬件基础设施,涵盖协同开发、代码托管、数据分享、技术实训等多个子系统的一体化支撑服务环境。


上一篇:高效合作,确实给力,营造健康开源生态
下一篇:OpenI启智社区新增ARES、Sedna、开源供应链工具 及pRPC等4个孵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