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ISA与OAT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年3月16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联合秘书长张伟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AT)理事长杨涛,分别代表AITISA和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OpenI启智社区运营中心主任余跃主持了签约仪式。
杨涛理事长就双方合作致辞,表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的致力于开源产业公益事业的非营利性独立法人机构,其服务范围包括开源软件、开源硬件、开源芯片及开源内容等,为各类开源项目提供中立的知识产权托管,保证项目的持续发展不受第三方影响。


杨涛表示,基金会是开源项目的孵化器、连接器和倍增器,通过对开源代码的开放治理以便于形成事实标准,连接产学研共建繁荣的开源生态体系。AITISA与产学研用通力协作,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开放协同创新,打造了OpenI人工智能开源社区,基金会将和AITISA一起,以OpenI启智平台为人工智能开源社区主体,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开源项目孵化和生态建设。
张伟民秘书长就双方战略合作致辞,认为双方合作是互利共赢,以互相开放的心态进行合作。联盟和基金会双方在开源理念、体系结构、工作方法等方面既保持着高度的一致,也在此次的合作中保持了相对的自由度。启智社区的项目就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项目,社区将继续大力运营好项目,支持社区项目团队向基金会贡献开源知识产权。

杨涛理事长介绍基金会今年计划的四个重要活动:4月中旬的数字中国论坛;乌镇互联网大会的开源论坛;6-9月期间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年度开源大会;在教育部指导下开展开源校园行。AITISA标准与市场部部长赵海英介绍了联盟的两大品牌运营活动: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全球智博会)与启智开发者大会。2021年的全球智博会将于8月19日-21日在苏州举办,2021年启智开发者大会将于年底举办。双方均表示全力配合,在以后的运营活动中,联合开展,将规模做大、质量做好。

双方将共同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工作组,联合组建技术团队、法务团队推进人工智能有关的开源项目孵化、治理;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开源、教育、标准和产业化工作。
双方将组建开源战略规划专题联合小组,聚焦国家技术开源战略研究、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等课题合作,协同组织开展工信部等其他部委在开源及AI领域重大课题。
双方还会在行业研究报告、白皮书发布等方面进行合作。
会议指定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工作对口人,共同推进AITISA联盟开源工作组、OpenI启智社区技术委员会等工作。

双方将通过OpenI启智社区共建、开源战略协同等全方位合作,更好的加快落实国家开源产业发展战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战略,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上一篇:启智社区校园行——集结号活动在鹏城实验室举行
下一篇:28天28个模型高效交付,首期“OpenI启智&MindSpore集结号”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