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赛道征集启动


在深圳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鹏城实验室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承办的前两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幅提升了AI科研和算法的水平,形成了产学研的良好联动。

为持续激发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和创造潜能,全面挖掘、牵引、激励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人才和团队,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发展,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已启动筹备工作

为保证本届大赛赛道的前瞻性、科学性、专业性及和产业的结合度,现就大赛的赛道向联盟各成员单位进行征集,各成员单位可以结合各自的技术基础、应用场景和产业方向提出需要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的场景、问题等。

赛道命题原则及要求
 
1、命题范围
人工智能涉及的各种重要的技术及场景。

2、赛道要求
(1)能带动人工智能相关课题科研,大跨度提高整个行业水平;
(2)要求能提供和命题对应、规模足够大的、标注后的数据集,标注答案必须要准确。 
3、赛道命题格式和要求
(1)题目名称:要求简明扼要;
(2)设计任务和要求:需对赛道作必要说明,明确提出设计任务和对功能指标等具体的要求,文字描述准确,避免含混不清;
(3)命题意图与知识范围:对命题的意图、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赛事成果的应用场景、涉及的主要知识范围及对应的数据集情况予以必要的说明,供专家组选题时参考。
4、题目类型
(1)综合题:应涵盖具体算法设计、产品框架设计方案、产品模型等;
(2)单项题:侧重于某一技术算法(如深度学习等)的题目。


 
 
 
征题办法
 
1、请单位将遴选出的题目,于 2021年3月7日之前,集中通过电子邮件上报全国人工智能大赛筹备委员会
 
官方邮箱——
naic@pcl.ac.cn
*邮件主题请注明:第三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赛题

 
 
 
 
 
2、欢迎命题贡献单位积极参与大赛的组织运营工作。

上一篇:两大开源社区吹响“集结号”,模型开发再提速
下一篇:启智社区校园行——集结号活动在鹏城实验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