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四届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AI挑战赛道征集的通知

各成员单位: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中国计算机学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机构的指导与支持下,由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主办,北京大学、鹏城实验室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承办的第四届“软件开源创新大赛”正在紧张筹备中。此项赛事力争结合产学研各界力量,激活中国大学的新兴力量投入到开源生态中,进而发展成为永不落幕、持续进行的开源创新活动。
为保证本届大赛赛道的前瞻性、科学性、专业性及和产业的结合度,现就大赛的赛道向联盟各成员单位进行征集,各成员单位可以结合各自的技术基础、应用场景和产业方向提出需要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的场景、问题等。

一、赛道命题原则及要求
1、命题范围
本次比赛重点以鹏城云脑与OpenI启智社区开源计算框架(即启智飞桨、MindSpore、旷视天元)为基础,企业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求,在公开数据集或企业自由的可开放数据集上设计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与模型。
2、赛道要求
(1)能带动人工智能相关课题科研,大跨度提高整个行业水平;
(2)要求能提供和命题对应、规模足够大的、标注后的数据集以及评测标准。
3、赛道命题格式和要求
(1)题目名称:要求简明扼要;
(2)设计任务和要求:需对赛道作必要说明,明确提出设计任务和对功能指标等具体的要求,文字描述准确,避免含混不清;
(3)命题意图与知识范围:对命题的意图、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赛事成果的应用场景、涉及的主要知识范围及对应的数据集情况予以必要的说明,供专家组选题时参考。
4、题目类型
(1)综合题:应涵盖具体算法设计、产品框架设计方案、产品模型等;
(2)单项题:侧重于某一技术算法(如深度学习等)的题目。

二、征题办法
1、请单位将遴选出的题目,于2021年2月2日之前,集中通过电子邮件上报联盟秘书处,通信地址及收件人如下:
联盟秘书处:赵海英  hy_zhao@163.com,13651039391
           
2、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征题的使用情况,对有助于本年度竞赛命题的原创题目作者颁发“优秀征题奖”。并可视实际情况,对个人获奖者给予一定奖励;视情况对命题核心贡献单位给予协办单位等身份并在大赛的系列宣传中提及。
3、欢迎命题贡献单位积极参与大赛的组织运营工作。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上一篇: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在鹏城实验室圆满落幕
下一篇:2020启智开发者大会:智启未来,打造中国开源发展新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