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RISC-V等基金会负责人参访鹏城实验室

2020年1月17日下午,Linux基金会组织AI基金会负责人Ibrahim、LF Networking & Edge基金会CEO 、RISC-V基金会CEO、OpenJS基金会CEO以及华为开源顾问Jessica、LFAI亚太总监杨轩一行参访鹏城实验室并座谈交流。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中心AI运营办公室主任刘明、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宾及网络通信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团队等参与了交流。座谈会后科研发展部梅涛部长与嘉宾也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在实验室综合展厅,刘明博士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使命、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场地规划等,特别介绍了鹏城云脑、赋能应用、启智社区开源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和进展,RISC-V基金会和LF各基金会对此表达出了极大兴趣与合作意愿。张宾主任等也分别介绍了网络及CyberSpace领域的情况介绍与可能的开源项目合作。

在座谈会上,Arpit Joshipura首先介绍了LF Networking & Edge基金会在开源网络与边缘计算以及未来IoT等领域的开源生态情况,并对Linux基金会组织进行了介绍,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的联盟,Linux基金会已经远大于Linux,覆盖的领域非常广泛,有Linux和网络、区块链、AI、云、边缘计算等,基金会在标准和技术引导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LF AI基金会负责人Ibrahim、RISC-V基金会CEO Calista Redmond、OpenJS基金会CEO Robin Ginn等也对各自基金会做了介绍。

在交流中,各基金会负责人同与会的实验室老师积极互动,回复了与会的实验室老师关于社区、代码和开源运营的诸多疑问,也询问和了解了实验室在科研和开发者方面的组成情况,期待实验室众多的优秀开发者为社区贡献力量;也欢迎鹏城实验室加入各个基金会,期待基金会与鹏城实验室、OpenI启智社区之间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邓志红

上一篇:华为云重大变革: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火力全开
下一篇:PhoneBit: 基于手机 GPU 的高能效二值神经网络加速引擎开源项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