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全面启动

11月27日消息,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商汤科技官方微信消息,11月20日,全国信标委生物特征识别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北京举办。会上,由商汤科技担任组长单位、27家企业机构共同组成的人脸识别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正式成立,全面启动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制定工作.

人脸识别技术在各领域广泛应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如:技术精度等性能标准缺乏导致的仿冒身份、用户授权被盗用等使用安全问题,人脸信息收集、存储、处理等使用规范欠缺导致的信息泄露安全问题等。公众也越发关注该技术在安全性方面面临的挑战。因此,行业亟需制定一系列标准和规范,确保人脸识别系统功能、性能及安全要求,保障算法与应用的准确率,引导技术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正式成立的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包括腾讯、中国平安、蚂蚁金服、大华、科大讯飞、小米等诸多行业领先企业,具备从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到应用使用、运维保障等全链条的丰富经验和深刻理解。

来源 | 环球网

上一篇:“百万大奖” AI 大赛报名倒计时,11 月 29 日中午截止
下一篇:武汉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教育部50家人工智能院所的小目标已经完成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