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实验室与华为联合成立鲲鹏生态创新实验室打造新型计算生态

2019年7月23日,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峰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鲲鹏展翅,力算未来,开创计算新时代”为主题,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为联合主办,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CC)协办。



工信部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北京市领导、金融、运营商、能源和互联网等领域核心客户、鲲鹏生态的关键合作伙伴约500余人参会。在论坛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多样性计算时代,华为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共同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领先 IT 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华为致力于鲲鹏和昇腾处理器、鲲鹏云服务和 AI 云服务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开放能力,使能伙伴,共同做大计算产业。30多家IT公司领袖论坛上表示将与华为共同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鲲鹏计算产业,拥抱多样性计算时代。



鹏城实验室与华为是深度开展共建合作单位,这次活动是以华为鲲鹏核心生态伙伴身份受邀参会。活动期间,华为倡导的我国鲲鹏计算生态发展战略中将分别在北京和深圳布局建设 “鲲鹏生态创新实验室”,其中在深圳将与鹏城实验室联合建设“鲲鹏生态创新实验室”。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以视频方式祝贺论坛举行,常务副主任邹鹏现场出席并作共同构建自主可控生态环境的报告和参加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人工智能时代云化大势所趋,华为云DevCloud加速软件产业智慧创新
下一篇:鹏城实验室荣获IEEE ICME 2019 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