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湾区 扬帆启新程 ——鹏城实验室与香港城市大学签署战略合作

2019年07月15日上午,鹏城实验室与香港城市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鹏城实验室举行,双方基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与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代表双方单位签约。



从粤港澳大湾区2017年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到粤、港、澳三地政府签署《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再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前景可期,一个国际一流的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正逐渐显现。

在签约仪式上,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表示,此次鹏城实验室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合作可汇聚双方之所长,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的背景下,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为出发点,协同研究满足国家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基础性、战略性理论问题,为双方基础研究、人才培养与共同发展带来新的展望。这次的合作是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大湾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表示,香港城市大学致力于专业教育与研究,跨学科重大项目建设实力雄厚,重视开展多样化的海内外合作交流。希望未来借助双方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协力追求极具前瞻性的科学研究目标,不断满足深港两地人才需求与资源优化。



本次签约仪式由鹏城实验室副主任陈长汶主持,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室督导事务主任张嫦清、计算机系系主任贾小华,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梅涛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大湾区未来网络、水下机器人等领域开展深入讨论,双方表示将针对有实践意义的合作契合点开展专项合作。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微众银行金融科技高校大赛正式启动,发起技术精英召集令!
下一篇:鹏城实验室发起成立粤港澳人工智能专家联合会并召开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