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实验室受邀参加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

6月5日,在深圳君悦酒店隆重召开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来自深圳市各级政府的领导嘉宾、企业,探讨最新行业热点和发展趋势,为共建不凡深圳献计献策。

1.jpg

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而近年来深圳智慧城市的建设成绩斐然。在开场致辞中,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新表示:"深圳是国家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近年来深圳大力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示范应用和有机融合。深圳将以技术驱动和应用带动为核心抓手,努力将深圳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云计算产业发展高地,同时着力建设一流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应用体系,推动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让城市运行更智能、管理更精细、服务更便捷。”

2.jpg

鹏城实验室受邀参加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景飞就“鹏城云脑 启智开源”为主题展开演讲,介绍了鹏城实验室的使命、定位以及实验室在人工智能开源开放领域上的布局。

3.jpg

目前鹏城实验室初步建成的“鹏城云脑”可以提供30P ops的计算能力,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OpenI启智平台)提供了软硬件和数据环境,支撑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重点应用的大规模数据训练和推理研究,平均每天运行500多个人工智能科研任务,研究成果中有30多篇论文入选IEEE所举办的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领域顶级会议CVPR。

鹏城实验室将围绕人工智能开源技术,通过动态构建开放创新活动,有机协同软件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创新极客等各类参与群体,持续汇聚全球范围高质量的人工智能资源,构建人工智能的技术链、创新链和生态链,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及其在社会经济各领域的广泛应用。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华为发布智能数据解决方案FusionData
下一篇: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