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国际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2019年1月23日下午,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国际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市福田区深港协同创新中心举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棋局中,将高水平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布局人工智能、微电子、健康医学和新材料等创新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努力发挥大湾区科技创新引擎作用。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鹏城实验室在该区域布局建设人工智能国际研发中心具有战略意义,也是实验室新年度加快发展和国际化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揭牌仪式由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主持,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和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理事长杨强等出席揭牌仪式。

邹鹏副主任在仪式上报告了鹏城实验室一年来建设情况和人工智能国际研发中心的建设规划。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中心主任李革教授报告了首批入驻的3个国际化项目,包括智慧金融、自主健康管理和人工智能技术在银行业务中的应用。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理事长杨强教授代表项目团队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项目的实施做了简要介绍。期待人工智能国际研发中心将向世界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所做出的前沿成果。

深圳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在讲话中,用“3个I”表示了对人工智能国际研发中心发展寄予的期望。他表示,Internationalization(国际化)、Innovation(创新)和Industry(产业)是人工智能国际研发中心发展的三大要素,即要坚持国际化路线、开放协同式的创新精神,并与福田区产业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期待实验室能突破解决世界级的大科学问题。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代表福田区委区政府对人工智能国际研发中心落户福田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香港聚集了人工智能领域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和国际高端人才,深圳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位列全国之首,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交通配套设施和制度创新等方面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福田区政府将着力解决科研场地、人才引进与保障以及产业化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支持人工智能国际研发中心的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在最后的讲话中表示,在市、区领导的支持和各方共同努力下,短短的两三个月国际研发中心就快速落地,首批高水平的国际化项目就顺利展开,再次体现了深圳速度。实验室将把该人工智能国际研发中心作为鹏城实验室参与全球人工智能研发的“桥头堡”。同时,在2018年已有的工作基础上,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加强人工智能和抓紧布局国家实验室的重要指示精神。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华为发布AI战略与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