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智到赛智 ——OpenI启智平台和鹏城云脑共同助力全球人工智能钛马大赛

6月25日,2019中国(南京)软件谷全球人工智能钛马大赛如约而至! 全球人工智能钛马大赛是一种黑客马拉松活动,起源于硅谷,它提供机会给来自不同领域的创造者和开发者们,通过互相交流及协作,呈现科学、技术、工程、艺术、编程等方面的巧思奇想,最终让想法变成现实,是带有浓厚硅谷技术气息和独特极客文化氛围的比赛活动形式。

随着人工智能的热度不断上升,此次钛马大赛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结合软件谷龙头企业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采用连续54小时的技术集中开发比赛形式,以创意、设计、技术、算法来的技术开发比赛,赛场内的开发者和现场导师,以及上百名开发者之间,将获得高密度的学习交流机会。本次赛事的两个赛题主攻人工智能的两个方向:一是语音智能,二是智能车挑战赛。


 
大赛由鹏城实验室的鹏城云脑提供软件平台和算力支持,强大的GPU算力支持为每个团队提供30小时云端算力资源。鹏城云脑不仅实现了对异构计算资源的调度,还很好的支持了Google TensorFlow、OpenI启智DL(基于百度PaddlePaddle等自主开源深度学习框架)。


OpenI启智平台是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一体两翼”的一体,现已聚集了六个核心成员(鹏城实验室、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华为、国防科大、百度和北京大学)和27个黄金成员。发布了OpenI章鱼、OpenI珊瑚、启智Trustie、启智VisualDL和OpenI纵横五个开源项目,整合并对外开放云脑的算力。OpenI启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作为全球人工智能钛马大赛的指导单位对大赛给予全方位的指导与支持。


大赛为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立体服务,钛马大赛从团队招募、赛前培训、现场辅导、现场组队、现场导师答疑等为参赛开发者提供全程的技术方案支持服务。


钛马大赛为AI开发者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开发者既能现场交流,发布自己训练的AI模型,也可以展示分享自己的创意,以及想法-原型-产品的完整实现过程。开发、自由、分享,全球人工智能钛马大赛连接参赛选手与全球千万AI开发者,共同分享技能和创意。

​编辑 | OpenI开源项目组

上一篇:与Linux之父Linus的炉边会谈纪要
下一篇:启智沙龙:数据开放的现状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