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 启智社区

启智社区,确实给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 > 实训 >

移动云启 —— Python精品课程

移动云启 —— Python精品课程

  • 来源:国防科技大学
  • 章节:8 单元:31

  • 韩梅

  • 周会平

  • 许湘麒

  • 胡东阳

  • 李暾

  • 王涛
进入实训课程

课程简介:

Python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其简洁性、易读性、可扩展性、丰富和强大的功能库等使其非常受欢迎,相比 C/C++ 和 Java 而言,Python 代码非常的精简,正如下图漫画所示:

注:漫画《口渴的 Python 开发者》,形容了 Python 开发者是多么轻松,来自 Pycot 网站
Python 能够与其他语言(如 C/C++、Matlab 等)轻松集成,并且其本身也是开源软件,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得到极其广泛的应用。随着人工智能的爆发,Python 基本已经坐稳 AI 时代头牌编程语言。
本实训套件包含了一系列 Python 实训项目,为学习者规划了一条简单快捷的 Python 学习路径,以完成任务通过关卡的方式,带领您轻松愉快的学习和掌握 Python 语言的基础知识和编程精髓。

课程章节:

Python基础篇——初体验

本章节主要带领大家打开Python世界的大门,并且让学习者初步体验和感受Python的基本用法,为后续编程实战打下基础。

Python基础篇——基本数据类型

本章节主要介绍字符串、列表、元组、集合和字典这5个常见的数据类型,以及这几种数据类型和组合数据类型的基本操作。

Python基础篇——函数及控制结构

本章节主要介绍Python的条件语句、循环语句和函数的基本概念,以及Python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模块。并简述了函数和控制结构的部分操作。

Python进阶篇——类与对象

Python从设计之初就已经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语言,正因为如此,在Python中创建一个类和对象是很容易的。本章节我们将详细介绍Python的面向对象编程。

Python进阶篇——I/O与异常处理

在刚学习Python编程时,经常会看到一些报错信息,这章节我们会介绍部分异常的处理以及文件的读写操作。

Python进阶篇——多线程与正则表达式

本章向大家讲述Python中多线程和正则表达式这两个重要的知识点。Python由于GIL(全局解释器锁)无法实现真正的多线程,而正则表达式的用途却是非常的广泛。

Python应用篇——爬虫实战

爬虫就是一段自动抓取互联网信息的程序,从互联网上抓取对于我们有价值的信息。本章节主要介urllib模块的基本使用和Scrapy框架的实战。

Python应用篇——数据分析

本章主要介绍Python数据分析中三个重要的模块:Numpy、Pandas和scikit-learn。